創意與行銷遙控無人機實務人才養成班(金門班) 現正招生中!!


創意與行銷遙控無人機實務人才養成班(金門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補助課程

招生簡章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課程名稱:創意與行銷遙控無人機實務人才養成班

訓練領域:*數位資訊 *電子電機¢工業機械 *綠能科技 *國際行銷企劃

課程時數:260小時 (專業學科114小時;術科144小時;其他2小時)

開訓日期:1110601(星期三)

結訓日期:1110812(星期五)

上課時間:1110601(星期三)開始,週一至週日早上至下午,共12260小時。

上課地點:學科: 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34(金馬聯合服務中心1)

 術科: 北山古洋樓背包客棧(892金門縣金寧鄉古寧村北山46-5)之對面空地

訓練費用:

1.訓練費用為八萬伍千元整。

2.資格不符者,應自行繳納訓練費用。

3.符合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之資格者,免繳費用。

4.經符合者另以E-mail及簡訊通知繳交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該保證金會於參訓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時退回。

招生對象:

1.開訓當日應為1529歲之本國籍失業青年。

2.訓練期間不得具勞保就保身份,或為營利事業登記負責人。

3.參加發展署自辦、委辦或補助課程180日以內者,不得參加。

4.日間部在學生與日間部休學學生不得參加本課程(不含進修部)

報名日期:1110419日至1110527日止

招生名額:40

報名方式:

  1. 欲申請政府計畫補助者,請先前往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報名網址: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報名步驟:
    1
    、於本網登錄台灣就業通網站會員,接著完成「我喜歡做的事」測驗。

2、點選報名本課程,於本計畫專區下載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簽名蓋章及最高學歷證明書影本,可親送或掛號郵寄至: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94(金門高中警衛室,清華金門教育中心)收,信件寄件人標註:【XXX(姓名)報名產業新尖兵】。

備註:1.以下對象不符參加本計畫:(1)日間部在學學生。(2)參加勞發署與所有分署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失業者職業訓練實施基準辦理之職前訓練結訓後180日內。

        2.線上簽名儲存後可列印出紙本「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

ax.錄訓機制:

   () 專科以上學歷為優先(不以科系為考量)

   () 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系統為報名順序。

   () 以對本課程感興趣為主。

  1. 學習獎勵金:依據「依照失業青年職前訓練獎勵要點」辦理。    勞動部加碼補助8仟元,依訓練期間每月課程總時數達100小時以上可核給8仟元。
 

課程簡介

無人機在這幾年來運用越來越廣泛,為了兼顧安全與科技發展的議題,交通部民航局提出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並於 2010 3 31日正式上路。依據民航局無人機新法,個人操作2公斤以上無人機,必須通過學科測驗 取得「普通操作證」;而政府機關、學校或法人,至少須持有基本級「專業操作證」,才能執行飛行任務。故本班特別邀請從事無人機教育領域多年經驗的專業講師,能依據學員需求,設計專業的教案與教學流程,幫助學員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並以講師與助教將手把手傳承飛行技巧、實務與創意行銷,讓學員後續能具備完整的操作技能。


課程目標

1.本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內容設計深入淺出,希冀學員可以從外行、入行、再到內行。

2.課程除了讓學員對無人機的發展、結構、應用面都有全方位的理解,使學員無論在學科方面的事前任務規劃、飛安風險預防、緊急應變程序,乃至於術科方面的無人機專業操作能力。

3.本課程希望讓有心、有意願投入無人機相關業務,並且對台灣農業充滿願景的青年,透過扎實的課程培養其專業能力,替金門在地青年找到一條前瞻踏實的路。

課程大綱

【科別-其他】

課程名稱

單元

講師

時數

開訓典禮

入班宣導及班會

1.開訓典禮。

2.產業新尖兵訓練宣導。

3.班級經營及班務管理。

李金振 教授

(前國立金門大學校長、國立清華大學總監)

1

結訓典禮

結訓典禮

李金振 教授

(前國立金門大學校長、國立清華大學總監)

1

【科別-學科】

課程名稱

單元

講師

時數

遙控無人機行銷策略與公共法規-遙控無人機公共法規策略與政策

1.遙控無人機公共政策的規劃與運作。

2.遙控無人機法規策略與政策。

李金振 教授

(前國立金門大學校長、國立清華大學總監)

18

遙控無人機行銷策略與公共法規-遙控無人機行銷策略與大數據分析

1.遙控無人機管理顧客異質性。

2.遙控無人機預測顧客需求。

3.瞭解與分析遙控無人機顧客動態。

4.遙控無人機資料視覺化。

簡珮瑜

(國立清華大學 助理教授)

18

遙控無人機考照輔導-遙控無人機民航局學科測驗輔導

1.遙控無人機法規。                                                                       2.遙控無人機題庫與測驗。

周振家

(中華民國無人機協進會專任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18

遙控無人機行銷策略與公共法規-遙控無人機策略管理

1.遙控無人機策略管理概念說明。

2.遙控無人機策略管理之應用。

3.遙控無人機策略管理案例分析。

霍定文

(國立清華大學博士後研究)

18

遙控無人機企業媒合

台灣智慧農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航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譜曲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擎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屏東縣無人機飛手職業工會

霍定文

(國立清華大學博士後研究)

6

遙控無人機創新與創意-遙控無人機商業模式創新

1.遙控無人機商業模式的定義。

2.遙控無人機商業模式的分析架構。

3.遙控無人機獲利模式的種類。

4.遙控無人機商業模式的個案與研討。

5.遙控無人機獲利模式的種類。

6.遙控無人機商業模式的個案與研討。

張元杰 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進修推廣學院院長、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暨專任教授)

18

遙控無人機創新與創意-遙控無人機創業創意力

1.遙控無人機創意心智模式。

2.遙控無人機六項創意力與六項創新。

3.遙控無人機創意思解法。

4.遙控無人機創業個案。

陳明惠 教授

(國立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終身特聘教授)

18

【科別-術科】

課程名稱/時間

單元

講師

時數

遙控無人機基礎概念-遙控無人機飛行原理性能

1.抗地心引力的螺旋槳原理。                                                                 2.氣旋上升(竹蜻蜓原理)的幾種控制。

陳柏志

(台灣智慧農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無人機授課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6

遙控無人機基礎概念-遙控無人機組件概念

1.遙控無人機本體。                                                                              2.模擬器操作桿。                                                                             3.飛行控制器與軟體。

周振家

(中華民國無人機協進會專任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6

遙控無人機基礎概念-遙控無人機飛行安全

1.禁航區,限航區,與飛行空域申請。                                                                   2.民航局無人機法規。

周振家

(中華民國無人機協進會專任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6

遙控無人機維護-遙控無人機組裝維修與保養

1.遙控無人機架構型介紹。                                                              2.單軸與多軸基本操作。

陳柏志

(台灣智慧農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無人機授課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9

遙控無人機維護-遙控無人機電池維修與保養

1.遙控無人機電池充放電。                                                                              2.遙控無人機配電器與電表。

陳柏志

(台灣智慧農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無人機授課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9

遙控無人機飛行訓練-遙控無人機基礎飛行訓練

1.遙控小型無人機實作起降。                                                                       2.遙控小型無人機四面懸停與8字練習。

陳柏志

(台灣智慧農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無人機授課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18

遙控無人機飛行訓練-遙控無人機中階飛行訓練

1.遙控中型無人機實作起降。                                                                        2.遙控中型無人機四面懸停與8字練習。

陳柏志

(台灣智慧農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無人機授課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18

遙控無人機影像後期製作-遙控無人機專業攝影

1.遙控無人機簡介。                                                  2.遙控無人機空拍取景注意事項。                                                   3.遙控無人機入門機種簡介。

周振家

(中華民國無人機協進會專任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18

遙控無人機影像後期製作-遙控無人機影片剪輯

1.遙控無人機常用剪輯軟體介紹。                                                                                      2.遙控無人機示範與操作。

周振家

(中華民國無人機協進會專任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18

遙控無人機影像後期製作-遙控無人機影片調色

1.遙控無人機後製影片注意事項。                                                                    2.遙控無人機示範與操作。

周振家

(中華民國無人機協進會專任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18

遙控無人機考照輔導-遙控無人機專業證照輔導

1.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介紹。                                                          2.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練習。

陳柏志

(台灣智慧農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無人機授課教官)

(有民航局無人機專業執照)

18

備註:若因臨時突發事件或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課程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授課講師

        清華大學專任師資、業界、學界專業師資。

【注意事項】

  1.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恕無法提供課程電子檔。
  2. 課程3天前,學員將收到【E-mail上課通知】,敬請留意信件。

補助須知

參加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者,最高補助每人10萬元,每人以補助一次為限。

  1. 15歲至29歲之本國籍(以開訓日期計算)無勞保待業青年,最遲於開訓前1日退保,否則不予補助訓練費用。
  2. 參加本計畫之青年,以失業者為限;其訓練期間不得具勞工保險(不含訓字保)、就業保險身份,或為營利事業登記負責人。
  3. 申請本計畫前,應完成勞發署台灣就業通綱站會員及至專區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驗,並確實閱覽本計畫申請須知後,下載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加以簽名蓋章,交予訓練單位。
    產業新尖兵網站: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step1.
    登錄就業通網站
    step2.
    申請會員
    step3.
    申請參加計畫
    step4.
    完成報名動作,等候訓練單位通知參加甄試及參訓
  4. 未依前三項規定事項辦理者,不予補助參加本計畫。
  5. 錄訓時與訓練單位簽訂訓練契約及備妥身份證明文件,以配合分署之不預告訪視。
  6. 需遵循訓練單位管理及請假規定。
  7. 青年參加指定訓練課程,於結訓後一百八十日內,不得參加職前訓練及青年就業旗艦訓練計畫。

其他須知

  1. 結訓前輔導學員參加遙控無人機證照考試,以符合本訓練結訓後就業市場需求。
  2. 結訓前安排由本中心邀請業界廠商辦理就業媒合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