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6.15國立清華大學第二屆國軍MBA(金門班)由科管院許裴舫教授帶隊赴台企業參訪。

發佈日期 : 2020-08-17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17

國立清華大學第二屆國軍MBA(金門班)2020.06.15-20202.06.17由科管院許裴舫教授帶隊赴台企業參訪,三天共拜訪四家台灣知名企業,學生收穫頗多。

2020.06.15:大象山
『大象山』的名稱緣起於老闆賴永相的綽號為〝大象〞,同時也是EMBA校友。希望公司的產品能夠為食用者帶來健康,願做大家健康的靠〝山〞為宗旨。公司秉持著讓國人能有健康的身體,堅持以烘焙加工堅果【因為營養師建議,攝取堅果以吃生的及烘焙的較佳。】,使食用者在品嚐美味的堅果時,能在營養、新鮮、口感三方面取得平衡。賴學長還特地開放工廠讓我們進場參觀,看到最真實的製作現場。

2020.06.15:日本住友電工

感謝清華EMBA校友唐世明先生,現任住友製造處副總經理,接待了清華MBA學弟妹參訪住友的工廠,並詳細回答學弟妹的諸多問題。主要服務對象除了業界的客戶外,還提供材料給技術及學術單位做為研究開發用途,增強台灣對外競爭的實力。另外,也尋找國外具有高度開發能力及量產能力的材料商配合,做為台灣業界最堅實的後勤。除了服務國內外的客戶之外,台灣國際住商電子非常重視員工福利及安全,並且提供多種管道讓同仁進修,大幅提昇員工的能力。

2020.06.15:大城輪胎

企業參訪第二天我們來到位於湖口鄉的大城輪胎機械,感謝EMBA校友彭志良學長同時也是亞洲區總代理執行長,雖然面臨二代接班轉型的壓力,但彭志良執行長憑著突破舊思維的機智,成功帶領公司站穩產業龍頭,並以科技化、自動化取代人力不足的問題,並開設訓練課程,讓許多學校學生跟員工都可以不間斷學習。同時也結合了文創設計,打造精品化路線,使黑手這個傳統產業,也能很親近很有質感,在在都看出企業經營的用心與努力。

2020.06.16: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

此次企業參訪有幸來到位於新竹生技園區的國璽幹細胞,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是以幹細胞技術為平台,並將幹細胞技術應用於再生醫學與預防醫學,開發創新的幹細胞生長因子保健食品及保養品、相關檢驗平台與新藥製劑。感謝EMBA校友莊明熙董事長精闢的介紹,莊董事長從2012年帶領國璽幹細胞公司開始,每年在技術與規模上都快速成長,並結合本身在電子業多年的經驗,整合進生物技術領域,致力於全方位幹細胞技術應用,從保健食品開發、新藥研發、臨床試驗到製程都親自督導,為求開發高品質、高規格的產品,讓國璽幹細胞公司備受客戶信賴。

2020.06.17-IZ:昊霖健康事業

台灣昊霖健康事業成立於201611月, 總公司設立於竹北並相繼成立全台灣第一家複合式『診所 + 健康運動館 +有機超市』的全方位整合服務。感謝EMBA學長謝昌辰董事長詳細的介紹,讓我們了解到什麼是垂直律動運動以及什麼是EECP?詳細介紹歡迎上昊霖官網唷!!! 另外謝董事長還讓每位清華MBA學長姊都去體驗垂直運動儀器,以及用顯微鏡去看我們的微血管,親身去了解自己身體的現況。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互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