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3.15清華金門博碩士班經營有成 學生人數累積近300名

發佈日期 : 2020-08-17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17

清華金門博碩士班經營有成 學生人數累積近300

國立清華大學自106年成立金門教育中心以來,經歷過金門辦事處暨專班籌備處、金門教育中心,為清華教務處下轄的二級單位。當初,清華大學秉持著照顧偏鄉離島的社會責任,通過校務會議的三級三審,同意在金門設立金門教育中心,打破金門近年來無新進大學前來設校的寂靜,亦使金門縣成為台灣三個離島中唯一一個有頂尖大學進駐的離島縣市。

由於清華大學在金門辦學卓著,教育部繼108年補助清華金門教育中心300萬元之後,109年再加碼補助200萬元做為清華金門教育中心辦學之用,另於109年獲教育部與內政部發函將清華金門教育中心在金門設立校區一事認定為金門地方的重大建設。

清華金門教育中心成立三年來之成效,不僅將優異的教學資源跨海分享到離島金門之居民,而且也協助廈漳泉一帶之台商推動人才培育。此外,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幫助金門僑鄉對東南亞僑居地鄉親之學術交流。

此外,雖然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但本月13-14日課程與教學碩士在職學位班仍舊舉行了本學期第一次的開學授課,校本部林志成教授亦不畏疫情從台灣本島前來金門上課,本中心在遵照政府的防疫措施下,親為學生準備酒精、額溫槍、洗手液、備用口罩等防疫設備,做好全方位的防疫措施,讓師生能在最安全的防疫下從事教學活動。

清華金門教育中心目前共有一個博士班(已招收三屆)、兩個碩士在職學位班經營管理,以及課程與教學(目前共有4班,每班20),並開設了五期的碩士在職學分班,其中,今年放榜的109學年度第二屆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學位班(全球化運籌組-金門班)、第三屆課程與教學碩士在職學位班,分別錄取18名與19名金門在地菁英學子,合計109學年度兩班共錄取37名新生。學生人數累計近300人。

清華金門第六期「管理思潮與領導」碩士在職學分班日前已開始報名,和前五期相同皆採小班菁英制,每班僅招收20名學生,為清華金門碩士在職學位班的先修班,報名截止至2020年3月25日,截至目前為止僅剩下8位名額,歡迎有意加入清華大家庭的莘莘學子電洽082-312470諮詢,或參閱「國立清華大學金門教育中心」FB官網,報名網址為http://exten.site.nthu.edu.tw/p/423-1213-2685.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