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8.23偽出國、真上課:林世昌執行長率清華150位EMBA金門移地教學。

發佈日期 : 2020-08-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23

偽出國、真上課: 林世昌執行長率清華150位EMBA金門移地教學

國立清華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新竹EMBA 第21屆與第22屆)共150位學生及眷屬到金門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企業參訪及移地教學。

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150餘位碩士生及其眷屬於八月二十日在林世昌執行長及EMBA蔡昌憲主任的帶領下跨越台灣海峽抵達金門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移地教學活動及企業參訪,據林世昌執行長指出,由於清華科管院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精心設計非常尖端的管理科學的理論與實務課程,並聘請極為優秀的師資陣容,在教學活動更包括海內外實地考察、企業參訪等,歷年分別組成安排日本、以色列、歐美…等先進國家的參訪團,是項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因此吸引了社會上的創業有成或高階企業幹部前來報考,由於名額有限,在僧多粥少的情形下,以極低的錄取率擇優錄取。其中昇恆昌金門金湖飯店副總白國良於去年順利考取。

為防患新冠疫情之擴散,國際航線受到殊多的限制,如何因應出國企業參觀之課程需求,並符合強調家庭價值的辦學理念,林世昌執行長想方設法,推出金門研學之旅,不料報名的學生及家屬瞬間破表,合計逾150多位。根據資料顯示,這是歷年來國內頂尖大學到金門進行教學活動人數最多的教學活動團,可媲美金門戰鬥營,堪稱金門高等教育另一項創舉。

從四天三夜的活動行程中除參訪金門酒廠公司、長江酒窖、昇恆昌免稅店、山后民族文化村、獅山砲陣地、船型堡、八二三戰史館、陳景蘭洋樓、金門文化園區…等具金門代表的企業和景點外,尤其特別的是分別在金門航空站,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以及金湖飯店國際會議廳,安排密集的教學活動,更彰顯清華大學在金門校區,除開設碩士在職專班(MBA)實在地學生開班授課外,同時也將校本部學生移師到金門上課,讓金門高等教育的理想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清華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將正式的重點課程不遠千里地遠赴金門上課,據林世昌執行長表示,旨在讓學生體驗在疫情、兩岸衝擊下最前線的金門是如何慘淡經營,這是其他地方無可代替的情境教育;清華大學總監李金振進一步地補充,整個金門島,堪稱是一座美麗的大學校園,而每一座淵源流長的史蹟景點,其實就是一間智慧型教室。

清華第一次將校本部授課地點由新竹清華校園移師到金門縣,授課老師包括清華科管院在職專班執行長林世昌教授、清華EMBA主任蔡昌憲教授,以及清華總監李金振教授等三位老師主講,其中林世昌執行長上課的地點特別選在行政院金馬聯合中心階梯視聽教室,據悉該中心大樓原為福建省政府舊址,自今年起,已將部份空間提供作為清華大學金門教育中心使用,使得清華金門校區除國立金門高中地科教室及古寧頭活動中心三樓外,又增加了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對清華在金門擴展教學活動有很大幫助。

國立清華大學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150多位學生及眷屬於行政院金馬聯合中心前與執行長林世昌教授(前排左八)、清華大學李金振總監(前排右八)共同合影留念。

瀏覽數: